什麽是雷電預警系統?

  • 能在雷擊發生前5-30分鐘左右發出警告訊號的設備系統。
  • 區別於雷電監測 (雷擊後:對雷擊數據分析),雷電預警側重於預警首次落雷風險 。
  • 核心是:監測靜電場數據 、 比對典型雷擊波形特徵 、 閾值預警落雷風險 、 指引實施安全措施
  • 雷云有可能在十幾公里外運動,也有可能在基地附近生成。因此,首次落雷的預判尤為重要!

雷電預警系統是一種用於監測和預測雷電活動的系統。它利用雷電探測設備、氣象安置儀器和數據處理技術來收集和分析大氣中的電磁波和同步分配,提前預警可能發生的雷電活動。

雷電預警系統的工作原理是通過大氣監測中的電場和電磁輻射變化來判斷雷電活動的發生和發展趨勢。當系統檢測到電場或電磁波的異常變化時,會發出警報提示可能有雷電活動發生。這樣可以提前預警,及時採取必要的安全措施,保護人民生命和財產安全。

雷電預警系統在防范雷電災害方面起著重要的作用。它可以幫助人們及時察覺雷電活動頻率發生的區域,避免遭受雷擊的危險。此外,雷電預警系統還可以為電力、通信、交通等行業提供服務重要的參考信息,以減少因雷電活動而造成的損失和事故。

 

 

(Visited 18 times, 1 visits today)
zh_HKChinese